指尖

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

你真的爱了吗



  文  优游

  

  爱,之于女人,通常是最高的理想,最高的存在。它对女子的意义,与男子尤为不同,男人可以通过征服天下进而获得爱,女人不行。当她不得不以权势、门楣交换爱情时,这是一种侮辱,更是一种悲哀。

  

  珍贵如此,无数个妹妹都在问:“什么是真的爱?”为了真爱,她们可以天真执著,可以遥遥等待,可以殒身不恤,可以无视世俗。

  

  唯一害怕的是遇见的那个,不是正确的人。如何确认,他,是值得的人?

  

  同事提出的“打招呼”确认法,很有创意:“如果每次上msn,都是你主动跟对方打招呼,而他从来懒得答理你,即使在线。那么,坚持一段时间后,可以放弃了。”植根的原理是:“真爱,应该是双向的交流,心灵的互动。”此法在BBS上一发表,立刻跟帖者众:“顶,很有同感”,“看来,我的确是备胎”。

  

  甄别方法层出不穷,“肯不肯花钱”法、“婆媳关系PK”法、“愿意为你改变多少”法,都是资深人士开出的药方。最强调的一点是,不管哪朝哪代,女子都要矜持,男人嘛,雄性动物,你主动了,他就会意兴阑珊。

  

  把握适当的节奏。他不给你电话的时候,绝不主动打。电话来的时候,掐掉,隔几分钟再打过去,告诉他,你刚才正忙……没有他,你也能活出靓丽的自我。

  

  多么好的攻略啊。

  

  可我的朋友丫头,却不遵守这所有的规则。

  

  她动了心,就主动跟人家表了白,对方也无可无不可,轻轻点头,算是接纳了她。一开始,她的短信去得勤,少则五六条,多则二十余条,很多时候,对方只嗯嗯啊啊。

  

  “你憋一会儿不行啊?有点自……我不行啊?”我看得痛心疾首。

  

  “不行啊,就是忍不住。就想知道他现在冷不冷,暖不暖。有什么需要帮忙。累了,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《阿凡达》。”

  

  直抒胸臆,毫不掩饰自己。率性而为,自在由心。你说她不恐惧吗?不哀愁吗?不患得患失吗?好几次,我看见她在公交车上莫名其妙地就红了鼻头。

  

  “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”我拿佛语“度”她。

  

  过了好一会儿,她回复我:“生为红尘客,如何少爱憎。但使心无违,不惧忧怖生。”

  

  我一惊。这境界,又高了一层了。虽然会带来种种烦扰,但因此远离,就愚蠢了。谁也不愿回到那黑暗的、无知无觉的荒凉世界。只要保持心动的情怀,即使是单向的,也散发莹润的光。

  

  故事的结局,竟然是“洗具”。那个男孩,最终适应不了没有丫头的生活,“她一天不问我晚饭吃什么,我还真不知道吃什么。”一点点,以默默的温暖,她嵌进他的生命中。

  

  现代人主张爱,要有谋略、公关、技法,演绎成行为艺术。纲举目张,进退有度。

  

  防身利器当然要。不过,当真碰见那个让你很有feeling、一辈子也难得几回的人时,记得:

  

  历万千波折而为人传唱,恰恰在于,真爱,是性情的产物。

  

  不计得失,忘记荣辱,抛下身段,全力付出,或许会被游戏的那一方嘲笑。可真正成熟优美的心灵,一定会被这样的赤诚感动。

  

  空手而归?也没事儿,其间所有刻骨铭心的体验,会叫你更快地找到那个“对”的人。

  

  常常抱怨:他不够爱我。这一切之前,请先问自己:你真的爱了吗?


评论
热度(17)
©指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