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

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

本来不委屈的啊,一见你就委屈了。



我的柔情似水

是只给你看的


我的软弱可欺

只是因为爱你

——赤木


  1.

  

  我姐是个女强人,丫特别牛逼。

  

  牛逼到什么样儿呢?

  

  工作时候组里下属都说她是女魔头,加班狂魔,本来公司就不大,大家伙儿一个人都顶俩人使,但她不止,一个人能撑的起一个组的工作量,别人一个人能敌一个队伍,她不是,她能顶一个全男兵的团。

  

  家里也是,修电脑电视电冰箱,通下水管道修暖气阀门,剁肉杀鱼啥都敢上手,刚工作那会儿租的隔断间老有耗子,同住女生扒着床沿不敢动弹,她提着扫把满屋子打老鼠。

  

  就连她妈,也就是我姨,都常念叨我姐嫁不出去也没事,这辈子认了,最大的错误就是没给我姐在肚子里的时候装上个把儿。

  

  谁也没想到,去年过年的时候,她带回来了一个男生,当然,现在已经是我现任姐夫。讲真,其实我们同辈人一直觉着她和姐夫的感情并不深厚,也许只是为了婚姻的权宜之策,结果上次出事之后我才明白,感情真伪是做不出样子的。

  

  姐和几个闺蜜开车去自驾游,半道上出车祸了,没人出生命危险,但我姐和副驾上的朋友被气囊打肿了半边脸,后排有个女生腿骨有点骨折,除此之外没什么大碍。

  

  那是个节假日,出行的人很多,保险公司的拖车和警察都是很久才赶到事故现场,期间等待处理结果的几个小时里,我姐顶着肿着的半边脸和肇事车主谈判,并及时妥善处理了朋友的腿,安抚了几个姐妹的情绪,整个过程冷静理智到可怕,完全不像是刚出了车祸后的女人,警察赶到后一个劲的说我姐太牛逼了,这么多年没遇上这样的姑娘。

  

  开始我姐还瞒着不许我们告诉姐夫,但纸里包不住火,在外地开会的姐夫听到消息扔下工作定最近的航班赶到医院,也已经是车祸后的第二天了,这期间我姐的脸肿的愈发明显,不得已也住进医院接受了治疗。

  

  出事之后一滴眼泪都没流过的女人,在见到姐夫风尘仆仆站在病房门口的那一刻,开始放声大哭,撕心裂肺的嚎啕,死紧的抱着姐夫,哭到整个人都开始颤抖,姐夫也眼眶红红的,紧紧的用力的回抱姐姐。

  

  我在门外看的眼睛跟着湿漉漉的。

  

  这世上的坚强啊,不过是心底的柔软生了茧。

  

  痛苦后的一笑而过,不过是因为知道没有人会心疼而已。

  

  小时候我跌了一跤,就知道哭着回家要糖吃,现在我想即使真有一天出了车祸,侥幸活着,也只会打一个电话回家告诉爸妈,我好着呢,就是想吃你们做的饺子了。

  

  所有的坚强,是因为知道自己不被爱着。

  

  因为你还没来,所以我不觉着委屈,但见到你的那一刻,就觉着委屈了。

  

  2.

  

  我有一阵子特可爱,啥都想学着做点,在班里干啥事都很积极。

  

  于是有次学校文艺演出,班里排练节目的事儿也被揽在我自己身上。

  

  结果没想到居然为完美的过了第一轮审核,可正在那个时候,我隔壁班有个朋友排练了很久的节目被毙了,原因是表演人数太少,她来找我,问问能不能我们的节目里带上他们,因为我们的节目是个串烧,而且俩节目风格很搭,他们的独舞可能更是个亮点,所以仔细考虑之后就答应了,结果遭到了其他同学的反对,觉着不能把别的班插在我们自己的节目里,双方争执不下,讨论不欢而散。

  

  我心里气的爆炸,却一点也没觉着委屈。

  

  可是当我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时,她一眼就看出来我情绪不好,问我怎么了,心里突然委屈的不行,抱着她就开始哭,觉着自己特别没用,连这么点事儿都处理不好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但那时候就是觉着特别委屈啊。

  

  因为我知道她会给我最温暖的鼓励和拥抱,才能踏实的把自己最差劲却也最柔软的一面给她看。

  

  所以其实不委屈的,可见到你就委屈了。

  

  事实证明我没看错人,至今我们依旧是彼此最好的朋友,亲人般的存在。

  

  3.

  

  你在外面是身披铠甲的常胜将军,坚硬果敢有谋略,但内心永远有一点地方是柔软脆弱的,比如他。

  

  本来不想哭的,他一问就忍不住了。

  

  有他在的时候,你会觉着世上所有的瓶盖都加了固,所有的碗都烫到端不住,所有的虫子都是血盆大口的怪物,所有的地图都看的脑袋晕乎乎。

  

  但离开之后却发现,没有打不开的瓶盖,没有开不了的罐头,没有端不了的碗,没有能吓到你的虫子,也没有认不了的路。

  

  因为没有软肋,所以坚硬如铁。

  

  因为没遇到他,所以久病成医。

  

  本来不委屈的,一见到他就委屈了。

  

  本来不想哭,一看到他就忍不住。

  

  希望你遇上这样的人。






(来源见水印)

评论
热度(16)
©指尖 | Powered by LOFTER